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莆田系+百度”利益共同体曾为钱反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通过竞价排名锁定顾客并索取高价,无论对莆田还是百度,都是一个走向衰落的商业模式
 

  编者按:21岁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于2016年4月12日去世。其生前求医过程中,通过百度搜索看到排名前列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受其“生物免疫疗法”高有效率、“斯坦福技术”等宣传所骗,花费二十多万元治疗却未收到任何效果,病情迅速恶化,也贻误了其他合理治疗的时机。事件被媒体报道后,莆田系医院虚假宣传、百度搜索竞价排名逐利、部队医院对外承包混乱等广遭诟病的问题,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