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八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对美国进行为期八天的国事访问。除美国首都华盛顿外,还将到访波士顿、旧金山和洛杉矶。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4月28日在白宫会见安倍晋三,并为其举办国宴。奥巴马和安倍晋三将讨论经济、安全等一系列国际问题,包括“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进展、日本在美日同盟中角色的扩展和气候变化议题。

  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从而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日本首相。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认为演讲意义重大,将向全世界展示强劲的日美同盟关系。安倍晋三的外公岸信介曾于1957年以首相身份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发表演讲,日本前首相池田勇人也曾在众议院发表演讲,但距今已都超过半个世纪。安倍也将是今年第三位在美国国会两院发表演讲的外国领导人,之前两位分别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阿富汗总统加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