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大选 联合执政模式或持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英国将于5月7日举行议会大选。随着投票日期的临近,仍未有一个政党在民调中占绝对优势,呈现出多党混战的局面。分析认为,鉴于大党支持率不振,小党参与度提高,选票分散,英国或将继续联合政府的执政模式。

  本次大选是英国国会下议院第56次大选,将改选下议院全部650个议席,并举行地方选举。3月30日国会解散,大选正式拉开序幕。4月各政党举行多场电视辩论。5月7日为投票日,各选区投票站早7点至晚10点开放。投票关闭后,计票开始。计票工作将由各地的选举事务处雇专人进行,由于计票量巨大,且为人工唱票,所以新国会产生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