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企海外资产大盘点来得及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监守自盗”“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是众多国企“走出去”失败的一大缘由。但很多时候失败也因为是“政治工程”

  文|陶景洲
  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4月中旬,国资委发布公告称,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大型央企的海外资产进行盘点。此前的3月,国资委曾在网站发布内容为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5年度集中重点检查项目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服务”的采购招标公告。最终,包括普华永道在内的七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标,中标价格合计1139万元。

  据说这是国资委首次对国企境外资产进行审查,但国资委并没有披露这么做的具体原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