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钢千亿债务难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银监会法规部协调召开中钢债务会议,由于几方分歧过大,进展胶着不前,债委会统计中钢集团及所属72家子公司债务逾1000多亿元
钢铁行业仍处于寒冬,中钢集团也同样面临资金困难局面。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中钢集团的债务危机至今未能解除警报。自2014年9月中钢爆出贷款逾期以来,缺乏造血机制的中钢集团融资困难,濒临破产边缘。

  据财新记者了解,从2014年12月开始,国务院让银监会法规部协调召开中钢债务会议,中国银行等牵头成立债委会,就如何处理中钢债务问题进行谈判,但由于几方分歧过大,进展胶着不前。

  财新记者亦独家获悉,根据债委会的统计,截至2014年12月,中钢集团及所属72家子公司债务逾1000多亿元,其中金融机构债务近750亿元,牵涉境内外80多家银行,还有一些信托、金融租赁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