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豪门与“山寨”之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全球芯片巨人英特尔重夺制高点的豪赌,为什么极为借重深圳的中国技术生态圈?英特尔的未来与中国制造的新形象在此一搏
2014 年1 月6 日,美国拉斯维加斯,英特尔CEO 科再奇阐述了英特尔一系列全新产品、计划和战略合作。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李雪娜
  制图|赵凌筠
  图表|高旭

  “2013年,Kirk拉着一卡车高管杀到亿道数码开会。那时我们都担心亿道的办公室太破——办公室不在深圳市区,在宝安。英特尔的高管都是在五星级酒店开会的啊。”英特尔中国区CTE销售经理王一栋说起这一轮和深圳厂商的合作时,向财新记者感慨。

  王一栋口中的Kirk,中文名施浩德,英特尔高级副总裁,负责英特尔整个PC、平板和移动终端业务。而亿道数码,不过是深圳无数ODM(设计厂商)中稍有名气的一家,全公司共250名员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