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粮仓又小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文|财新周刊 汪苏

  和几十年前相比,这回是真的:粮食吃不完,粮仓不够用了。

  有关部门称,2014年,全国粮食产量为6.07亿吨,商品粮达3.98亿吨,仓储仓容缺口巨大,粮食主产区中的东北地区尤为严重。

  为缓解这一状况,6月15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公布《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建设规划(2015-2020年)》(下称《规划》)。

  根据《规划》,在2015年底之前,各地要完成国务院在2014年第52次常务会议上确定的“集中新建仓容5000万吨”任务,以缓解黑龙江、吉林等粮食主产区和中储粮总公司仓储严重不足的窘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