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保险收购棋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收购海外保险公司“保险+投资”模式能否成功?关键在于平衡经营端和投资端
 

  文|财新周刊 丁锋

  6月21日,复星国际(00656.HK)宣布以约4.6亿美元收购以色列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Phoenix Holdings Ltd(凤凰控股有限公司)52.31%的股权,在海外保险业务的布局上又落一子。

  至此,复星集团已拥有内地的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寿险公司,在香港的鼎睿再保险公司,以及海外的葡萄牙保险集团Caixa Seguros、百慕大特种险公司Ironshore、专注于劳工险的美国财险公司MIG、以色列凤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部或大部分股权。其保险板块总资产规模已经超过集团全部资产的三分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