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发行部女处长落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手握再融资审批大权,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涉嫌职务犯罪
6月20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原处长李志玲(上)被公布涉嫌违纪。去年12月,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下)也被调查。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刘彩萍

  6月20日端午节,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的违纪处分,涉及的问题是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李志玲还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李志玲40岁出头,女,担任发行部处级干部多年,主要负责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财务审核。她是半年多时间内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门落马的第二名干部。去年12月原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接受组织调查,据财新记者了解可能案涉一家上市时饱受争议的创业板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