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源重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汉能暴跌,重创李河君的家乡广东河源
2015 年 3 月 3 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新科首富”李河君一路奔跑躲避记者采访。
 

  文|财新周刊 李雪娜

  5月20日,汉能股价暴跌事件当天,广东河源传出了一位34岁的湖南籍男子跳东江自杀的消息。据多位河源当地人称,自杀者是一名商人,在河源做生意,借了600万元购买汉能股票,无力偿还。

  河源是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的老家,“李首富”是当地人膜拜的偶像。从2014年10月开始,有很多当地企业和个人大规模入场,开始炒汉能的股票,在暴跌事件中损失惨重。自杀事件发生三天后,河源企业商会代表专程赶赴北京汉能总部,向李河君讨说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