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汉能股价暴跌事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香港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暴跌,首富李河君少了千亿身家,能否渡过信任危机?
 

  文|财新周刊 于宁 黄凯茜 吴红毓然 鲁晓曦,王端 发自纽约,制图|高旭

  李河君多年来一直想证明薄膜发电是更先进的光伏发展方向,成为中国首富之后,他的理想却在5月20日这天遭到重创。

  当天,由他实际控制73%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以每股7.35港元开盘,不到一小时,股价出现断崖式暴跌,半小时内跌幅达46.95%。10时40分,汉能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已跌至3.91港元。

  近期关于汉能的负面信息不少:薄膜技术被对手超越;路透社报道称,汉能遭监管机构调查。至于这次突如其来的暴跌,多位市场人士在分析当日交易情况后认为,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机构席位抛售汉能股票引发连锁反应,导致了当天的“踩踏”。财新记者亦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海通证券是此前得知汉能“到期未能还款”而选择抛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