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开行行长:寻求与亚投行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领导非洲开发银行十年的行长卡贝鲁卡率团访华,探寻与亚投行、丝路基金等中国金融机构的合作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卡贝鲁卡确信,亚投行是21 世纪需要的银行,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JIM WATSON/CFP
 

  文|财新周刊 王玲

  非洲主要多边金融机构非洲开发银行(下称非开行)行长卡贝鲁卡(Donald Kaberuka),是那种典型的金融精英的样子:深色西服,白色衬衫,十分精干。63岁的他至今履职已有十载。

  时值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金砖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此次行程安排颇有金融特色,会谈者包括财政部部长助理邹加怡、央行行长周小川、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等。之后,他还将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方面人士会谈。期间,财新记者在北京专访了卡贝鲁卡。卡贝鲁卡告诉财新记者,此行他们主要想了解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金融机构的战略和商业模式,探寻合作。卡贝鲁卡带着很多关于亚投行的问题而来,见完财政部等中方人士后,他说这些问题都有了清晰的答案,他确信亚投行是21世纪需要的银行,也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