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辩转基因标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3日
美国不强制标识转基因食品的法律草案,是科学的胜利,还是剥夺知情权的“黑暗草案”?

  文|财新周刊 崔筝,张雪丰、黄志远(实习)

  转基因食品,标识?还是不标识?争论已久。最新发生在美国的一场法律草案博弈,将这一争论推向高潮。

  是否在食品包装标识类似“本品含有转基因食品成分”的字样,在世界各国一直有不同声音,欧洲、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对转基因成分严格标识。美国作为农业生物技术的领军国家,一直对转基因食品政策持宽松态度,但近年来,美国国内也有一些要求标识的声音,影响着部分地区的地方决策。

  2015年7月23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一项名为《安全和准确的食品标识法案2015》(Safe and Accurate Food Labeling Act of 2015)的法律草案,将美国的转基因标识政策再次推向辩论高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