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货币排队贬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担忧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可能重新上演的声音此起彼伏,但本次亚洲国家经济的基本面不同于当年
 

  文|财新周刊 黄文辉

  近期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竞相贬值。南非兰特对美元汇率跌破最低纪录,马来西亚林吉特、印尼盾、泰铢、哈萨克斯坦坚戈均创多年来新低。

  同时,全球基金正在大幅削减新兴市场持仓,美林调查报告称这或将引发一场“投降式抛售”。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路下挫,从6月1日的1002.93点跌至8月25日的788.54点,跌幅逾21%。

  8月25日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创年内新低;菲律宾股市重挫6.7%,南非股市创五年最大跌幅。市场恐慌情绪加剧,担忧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可能重新上演的声音此起彼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