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互联网投资霜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A股变脸,中国概念褪色,从风投到创业公司,钱的链条在收紧;还好,这次不是2008,也不是2000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于宁 刘晓景 王晓庆 王歆慈 见习记者 张而弛 王琼慧
  制图|齐林

  编者按:从7月二级市场第一次股灾开始,双创领域最热闹的互联网行业即开始出现融资估值双腰斩的情况,甚至融资失败,创始人宣布“破产”,节前最新鲜的案例是两年前无光无限的90后创业“神话”,做KTV互联网O2O项目的尹桑宣布C轮融资失败,发不出工资。

  市场的投资风口正在从过去两年大热的O2O、互联网领域急速转向,看不清资金口味的创业们踟蹰于新的故事怎么讲,而各地政府已经迫不及待推出各类支持补贴政策。上海市更是以补贴天使投资成为市场笑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