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为大众创业营造法治环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这是创业者最好的年代,但前提是拥有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惟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才能真正转化为中国经济取之不竭的“金矿”

  2015年新年伊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舆论热词。在全局反腐走向纵深的大背景下关注这一轮创业潮,应当看到曾经的腐败对中国经济社会划下的累累伤痕,更应承认新一轮创业潮需要良好法治环境的呵护。

  上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聚焦法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申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主张“领导干部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这些精神对于维护法治环境至关重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