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保障律师权利重在践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强化律师权利保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驰而不息,律师权利保障才能从蓝图化为现实

  近来,保障律师权利举措连连,成为中国司法改革备受关注的风向标。

  ——9月15日,中央深改小组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深改小组首次通过关于律师制度改革的文件。

  ——就在深改小组会议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8月举行的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全文发表。

  ——在深改小组会议次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关于依法保证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