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找钢网养成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在王东看来,产能过剩的钢铁行业正经历着从批发到零售的贸易模式转变,这是钢铁电商发展的基点,也是钢厂拥抱市场、以销定产的契机。但同样的故事如何在其他大宗商品行业发生?找钢网孵化“全产业链电商”前景如何?
在刚刚过去的8 月,找钢网“自营”成交84.93 万吨, “撮合”交易完成212.16 万吨。据此计算,找钢网钢贸规模已达到五矿集团的量级。
 

  文|财新周刊 鲁晓曦

  从简单撮合交易到钢铁全产业链电商,从十多人的初创团队到1200名员工的专业化队伍,2012年起步的找钢网已经发展成为钢铁电商领域的行业龙头,“不烧钱”的专业化经营理念为它赢得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在投资人中间树立了良好口碑。

  在今年1月完成D轮融资时,找钢网的估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找钢网创始人兼CEO王东告诉财新记者:“我们从创业至今一共花了4亿元就接近了盈亏平衡点,同时具备上市实力,估值也不比那些烧钱速度惊人的O2O企业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