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4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2015年第40期

  原来外因对抑郁症的影响巨大,所以排除外因之后发现的相关基因关联,会适用于不同国家的所有人类,蛮厉害的,赞!

  ——小宇_BFSU

  Open access公开的结果就无所谓国内国外了,如果没有这样的合作,这样的数据如果捂着大家都得不到进展,难道对科学进步改善治疗有帮助?

  ——Sky_ghost

  科研结果跟我们日常体验很接近呀,什么“中国有照顾产妇传统更不容易产后抑郁”,那是折磨产妇,家庭矛盾的集中爆发期。

  ——猫妈45

  读完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中国最辛苦的精神科医生们只是食物链的最底层,贡献了上千例的遗传病例,最后得到的只是一个挂名和写英文文章培训?这难道不比上世纪80年代的中外合资更为不利中国科学发展?中国珍贵的遗传资源还包括以后潜在的药物靶点和需要避免的敏感药物靶点,这样都交给老外挖掘就好了?

  ——求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