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2015年第39期

  好精彩的报道,一直在用数据和形势说话,写得又流畅好读,每隔几段就有让人惊讶的硬料,真比用各种“丛林” “野蛮” “厮杀”堆出来的廉价比喻强多了。整篇看完的感受就是“春秋无义战”。

  ——auntbear

  也许不是寒冬,只是过热的市场从泡沫回归到理性,虚拟市场到底植根于实体经济。

  ——黄川奇

  一直不解,在美国或者欧洲,一旦进入寡头,他们很快会形成均衡;而我们进入寡头,就很难均衡,非要弄个你死我活。是互联网赢家通吃的特点决定的,还是国人的民族性决定的?

  ——铑玩铜

  上半年听说过美团与饿了么的线下斗殴风波,种种迹象表明饿了么略野蛮,美团还算克制。在扩张时寻找盟友是必不可少的。网络外卖门槛不高,成为红海是必然的。如果想按照目前的模式投资必然是巨资,转换下思路吧,其实互联网与现实的距离只是快递员。

  ——沈界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