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3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2015年第38期

  在走出去、传统银行与互联网融合方面,工行确实高人一招。

  ——大漠瘦石

  虽说“惟一标准是解决信贷”,不过信和贷的区别蛮大的。

  ——北方小米

  正好看了刘强东的演讲,也谈到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要符合传统经济规律,而这个传统经济规律也正是金融的本源。

  ——李少楠

  互联网银行哪来的低成本负债?全靠宝宝类吸收资金。而货币基金只能投资短期票据,如果规模比例失衡,会影响长期信贷资金供给。而资管计划属于复杂类理财产品,根本不具备网上销售“短平快”的条件。金融经营的是信用、风险、流动,是一个严肃、严谨的圈子。互联网各种娱乐化的烧钱与宣传真不合适。

  ——任重能背道远不退

  一位已跳槽至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前银行高管指出,目前市场上银行提供的互联网产品同质化严重——不止同质化,电商平台靠员工自己撑着也是够了。

  ——艾姆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