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中全会关键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审议通过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翻一番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