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特是一家移动出行公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接掌福特汽车一年多已访华七八次,福特新CEO马克•菲尔兹计划在中国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并重新定义出行方式
【财新时间】福特汽车新掌门的中国宏图

  文|财新周刊 禇琳 仇一

  今年10月,在福特汽车与财新传媒共同举办的“2015福特汽车创新大会”上,西装笔挺、面容俊朗的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来到现场,宣布福特汽车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计划。

  今年54岁的马克•菲尔兹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母都有犹太血统。1979年,他进入罗格斯大学学习经济学,之后在哈佛大学取得MBA学位。1989年,27岁的马克•菲尔兹进入福特汽车,十年后即承担重任,调至福特汽车控股的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担任社长。2002年,他转战欧洲,成为福特汽车旗下首席汽车集团总裁。2005年10月,马克•菲尔兹调回福特本部,主管北美业务。2012年11月,由于业绩表现出色,马克•菲尔兹被擢升为福特汽车COO,同时兼任福特汽车美国区总裁。2014年7月,他接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CEO。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