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穿白大褂的颠覆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破除公立医院“单位人”体制,锻造“自由人”共同体。30多家医生集团拔地而起,成为医疗领域最热门的投资风口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在以自己为名成立“张强医生集团”仅一年多,张强就在忙于筹备上市事宜,意图登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科技创新板,或转向新三板。他的最终目标,是使张强医生集团成为第一家上市的医生集团。

  张强并非特例。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成立30家以上的医生集团,参与医生上万名,半数以上于今年5月后成立。其中,集合数百名医生、获得千万元融资、收购或自建医院的不在少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