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虎”省份归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从2012年12月6日中央纪委宣布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接受组织调查,到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历时1071天,中央纪委“打虎队”打遍全国31省份

  文|财新周刊 王和岩

  从今年11月6日至11日,短短五天时间内,宁夏、上海、北京三地相继有副省级官员被拿下。在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无虎”省份归零。

  11月6日22时2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1月10日16时18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1月11日11时1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与宁夏相比,发生在上海和北京的“打虎”行动显然更受关注。中央纪委宣布消息之后,京沪两地均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中央政治局两位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传达通报相关消息;两地官网第一时间分别删除了艾宝俊和吕锡文的相关信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