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BM英特尔对战服务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IBM背水一战,以开放的名义反击英特尔;软硬件厂商各怀心机,“脚踩”两个生态圈,看巨头拼杀企业级市场;中国政府则借机布局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屈运栩

  仅仅两年,IBM服务器领域“以开放打开放”的套路开始奏效。一直打着开放旗号的英特尔,眼看着几乎被自己打垮的对手站稳脚跟并反扑,合作伙伴们则“脚踩两只船”,终于坐不住了。

  10月30日,英特尔在深圳结束了从8月下旬启动的一轮全国路演,这场以推广新服务器芯片为主题的营销路演,走过了中国商业最发达的六个省市,每到一处,英特尔都拉着合作厂商,让终端用户现身说法x86“生态圈”的好处,处处不惧评判竞争对手IBM。10月15日,英特尔北京站路演和IBM科技合作高峰论坛同日同时对垒,令北京的IT记者们焦虑不知该如何赶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