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能可的资本紧箍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大宗商品和国际矿业领域里的“剁手党”们,正在纷纷为当年的冲动付出代价
2015 年 9 月 29 日,嘉能可遭遇“黑色星期一”,股价崩跌 30% 并引发欧美股市暴跌,避险情绪随之蔓延至大宗商品市场。
 

  文|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

  2015年9月28日是个血腥的日子。当天,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商和矿业巨头嘉能可斯特拉塔公司(GLEN.L/00805.HK,下称嘉能可)遭遇“黑色星期一”,股价崩跌30%并引发欧美股市暴跌,避险情绪随之蔓延至大宗商品市场。同一天,秘鲁政府宣布,五矿资源有限公司(01208.HK,下称五矿资源)投资的拉斯邦巴斯铜矿抗议活动引发冲突,警方开枪,3死17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