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习近平访埃庆中埃建交60周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今年5月30日是中国与埃及两国建交60周年, 埃及外交部1月5日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20日至22日访问埃及

  同日,为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中国驻埃及使馆与埃及视频制作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埃关系形象片在埃及首都开罗首映。这是首部以中埃关系为题材并在埃及本土制作的阿文形象片。该片将于1月中旬开始在埃及国家电视台等播出,并在中埃在线视频媒体平台进行同步推广。

  1月8日,埃及驻华大使马杰迪•阿米尔在2016中国“埃及文化年”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埃及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并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非洲国家,2016年将给埃中两国关系带来新的开端,这不仅是因为习近平主席将以对埃及等中东国家的国事访问作为今年的首次出访,也不仅因为今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还因为两国把今年定为埃及“中国文化年”和中国“埃及文化年”。双方在文化年期间的活动共102场,其中,中方计划举办63场,埃方计划举办39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