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纪源资本:美国VC的中国冒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创新创业国际化的趋势,正在给具有国际背景的创投机构带来无穷的想象空间
2015年3月26日,《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最佳创投百人榜单揭晓,纪源资本三位合伙人(从左至右)童士豪、李宏玮、符绩勋同时上榜,李宏玮也成为风投史上首次跻身前十的惟一一位女性投资人。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从2000年进入中国,美国风险投资机构纪源资本(GGV)刚刚走过15个年头。

  2015年3月26日,《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最佳创投百人榜单揭晓,纪源资本三位合伙人李宏玮、符绩勋、童士豪同时上榜,成为仅次于红杉资本上榜人数的风投机构,而李宏玮也成为风投史上首次跻身前十的惟一一位女性投资人。

  这一成绩来之不易。在纪源资本北京办公室的照片墙上,楚楚街、小红书、滴滴、爱屋吉屋、美丽说、UCweb、途家、亿航等50个创业公司被冠以“GGV family”,阿里巴巴、土豆网、世纪互联、去哪儿网、YY欢聚时代等12家上市公司也在一侧熠熠闪光,它们勾勒出纪源资本在中国15年的投资路线,见证了美国VC在中国的浮沉和大冒险。而《福布斯》的榜单体现了移动互联网浪潮中,纪源资本的快与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