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五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大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距离国际足联选举新任主席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际社会对这场选举颇为关注。

  去年深陷巨额贿选事件的国际足联,将于2月26日在苏黎世召开特别选举大会选举新一任主席。去年10月26日,是确认参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截止日期,曾有7人办理了参选手续,但其中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利比里亚足协主席比利迪因丑闻缠身,被评判为不合资质。国际足联最终确认了5名主席候选人,他们是:国际足联前国际关系事务主管、法国人热罗姆·尚帕涅,现任欧足联秘书长、瑞士人詹尼·因凡蒂诺,现任亚足联主席、巴林人萨尔曼,国际足联前副主席、约旦人阿里王子,以及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托基奥·塞克斯瓦莱。他们分别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其中,有过参选经历的只有阿里王子一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