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达沃斯反观中国商业环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在全球经济板块运动之时,财新传媒携手世界经济论坛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商业环境”的专场讨论,探讨中国经济走向转折下企业层面的应对
达沃斯首日 财新专场聚焦中国商业环境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王力为 李小晓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16年1月20日,白雪覆盖的瑞士小镇达沃斯迎来年度最大的盛会。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极度自动化和互联互通为特色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在瑞银最新发布的白皮书中,被认为是发达经济体迎头赶上、重新恢复竞争力的机会。由于发达经济体在高端人才储备、基础设施以及法治体系上的长期积累,以及包括中国经济放缓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乏力,全球经济的格局正朝着有利于发达经济体的方向发展。在瑞银根据第四次工业革命指标编撰的国别竞争力报告中,排名前15的经济体无一是新兴经济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