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缅甸新议会讨论总统推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缅甸新一届联邦议会将于3月10日讨论总统推选事宜。自去年11月在缅甸议会选举中压倒性胜利,今年2月将上下两院议长职位收入囊中,在野多年的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在这场缅甸25年来的首次公开选举中可谓势如破竹,节节胜利。下一步,谁将是缅甸新总统成为焦点。

  缅甸联邦议会由440席的人民院和224席的民族院组成,两院议席中各有四分之一由军方委任,余下议席由选举产生。在总统推选上,将分别由两院选举产生的新议员、军方委任议员三方各提名一名总统候选人,由联邦议会全体议员投票选出新总统,余下两位候选人为副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