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汽车票上网滚滚而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未来在线汽车票市场最大的挑战,还是在于客运服务本身如何满足不断提高的用户需求。而高铁的冲击会加速客运行业的服务升级
浙江杭州九堡客运中心的汽车票也实现了互联网取票和自动售票。
 

  文|财新周刊 覃敏

  春节刚过,不少需要在浙江省内旅行或返工的旅客乘坐长途大巴,再也不用去汽车客运站排队买票,也不再会遇到千里迢迢跑到客运站但票已售完的窘境。通过巴巴快巴APP或者阿里旅游、携程、畅途等手机APP,人们可以直接在网上查询、购买甚至退改签浙江省内各个站点的汽车票

  “杭州地区互联网售票比例已经占到汽车票整体的40%-50%,个别车站占比可能更高。“杭州长运运输集团公司(下称杭州长运)副总经理王如策告诉财新记者,从全省来讲,城市端上线互联网售票系统的条件比较好,农村、乡镇上线的比例还很低,平均下来,浙江互联网售票比例占到整个汽车售票的一成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