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两会”上的她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2016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进行,女性人大代表数创近30多年来之最,据统计,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妇女代表人数达到699人,占总代表人数2987人的23.4%。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埋头苦干的打工妹,有“不爱红装爱军装”的歌手,有屏幕中的“女神”级的演员,也有身家过亿的董事长……

  自1998年开始,全国人大固定在每年3月5日召开,国际三八妇女节年年与“两会”相遇。“顶半边天”的女代表们和女委员们在全国“两会”这个舞台上,畅所欲言,为妇女儿童发声,为国家献计献策,同时她们以大方得体的妆扮,柔美自信的微笑成了“两会”最美的风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