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那个全心全意爱着的女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南希•里根(1921-2016)前美国第一夫人

  文|财新周刊 张翃 发自华盛顿

  多年后人们想起南希•里根(Nancy Davis Reagan),还会想起她在丈夫罗纳德•里根发表公共演讲时深情凝望他的样子。那凝望里不仅满是爱慕,简直像在宣告生命的意义。“我的人生直到我遇到罗尼才真正开始。”这位娇小的美丽女人,用她的一生来爱自己的丈夫,毫无保留。2016年3月6日,南希病逝于加利福尼亚家中,享年94岁。她终于要和阔别12年的丈夫在另一世界重逢。

  南希1921年出生在纽约。母亲是演员,自己长大后也成了演员,又嫁给了一名演员——罗纳德•里根。上世纪50年代初他俩相识时,他的演艺事业不太成功,正在考虑从政。南希的出现,帮助里根走出了第一段婚姻失败的阴霾,里根的政治事业也在两人携手步入中年时蒸蒸日上。他在1966年当选加州州长,1980年当选美国总统。南希一路相伴。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