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国库部长:澳中转型相契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近年澳大利亚经济受困后的转型与中国转型相契合,对海外投资的审查是透明的,并会尽可能高效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斯科特•莫里森称,考虑到中国正由投资驱动增长转向消费驱动增长,澳中转型是相契合的。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2015年11月,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澳最新一轮针对外国人违规购买住宅的审查结束后宣布,强制海外投资者出售了七处总价值超过1000万澳元(约合4600万元)的居民住宅,其中四处涉及中国内地投资者的房产总金额达900万澳元。

  澳大利亚国内,将主要城市房价上涨归咎于海外资金,尤其是中国购房客的舆论并不少见。悉尼平均房价在2014年上升12.2%,布里斯班和墨尔本也录得超过4%的涨幅,都远高于澳大利亚近年GDP和平均家庭收入分别约2%的年增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