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增资金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火热的定增市场引来大批资金,银行资金作为杠杆优先级入市,规模难以统计。这批资金有超高安全性要求,还有时限要求,抛售压力巨大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连续五年,定向增发市场的规模和收益都远超IPO,但定增到底给市场带来了什么?是谁在参与定增?资金都来自哪里?

  据Wind数据统计,2015年全年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856家,实际募资总额为1.36万亿元,相较于2014年的487家募资额6824.22亿元,近乎翻倍。在数量猛增的表象下,不难发现定增市场乱象丛生。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定增市场一直有加杠杆现象,而且大批资金来自银行,甚至来自理财产品。“准确的数据很难看到。”某商业银行人士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