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孤儿药”在华困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丁洁最近提交了罕见病立法提案。她认为任何疾病,不管是多见还是罕见,在政策层面,都应该得到公平、平等的诊治和对待
【微纪录】断药危机
 

  文|财新周刊 王婧 李妍 刘皓(世界说专员) 王扬扬(实习)
  图|财新周刊 梁莹菲

  在得知倍泰龙即将停止在华援助项目后,22岁的北京女孩毛毛决定要和德国医药巨头——拜耳公司谈判,试图让拜耳回心转意。27岁的内蒙古男士赵磊则显得悲观,他开始谋划去印度购买更加便宜的仿制药。

  毛毛和赵磊都是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下称MS)患者,而拜耳生产的倍泰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惟一可降低MS发作频率的药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