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IMF总裁拉加德——杠杆70年危机应对经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04日
力促人民币纳入SDR,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地位,助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是拉加德即将踏入第二任任期之际的独特贡献,亦是前路挑战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图|财新周刊 孔唯能

  初春3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到访中国身着的两套衣装令人印象颇深。一套是在已是草长莺飞的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发展高层论坛上的绿色连身裙装,令早已习惯盛装华服的海内外CEO和政府高官亦稍显吃惊。另一套是离开北京当天拜会中国领导层,之后财新记者在她下榻的金融街酒店里看到的中式套装,一条围得别致的蓝色披肩丝巾尤为显眼。

  这是财新第三次专访拉加德,前两次都是在欧元区危机期间,这一次,中国的前路和全球经济前景成为她的“心上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