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云峰违约事件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云峰债违约的导火索和最大谜团是从未曾公开过细节、又被突然解除的股权托管协议;其实际控制人绿地控股被指涉嫌逃废债,主承销商因尽调未尽职而备受质疑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韩祎

  上海云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峰)实质性违约,因引发绿地控股(600606.SH,上市前为绿地集团)逃废债的质疑而备受关注。

  今年1月底,云峰由浦发银行主承销的两只私募债“15云峰PPN003”和“15云峰PPN005”发生本息实质性违约,合计20亿元,此外有46亿元存续债券面临不确定风险;目前由广发银行主承销的“15云峰PPN001”也已利息违约。这是上海市下属国企的第一单债券违约事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