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86亿美元鲸吞Supercell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软银忍痛割爱,腾讯刷新游戏并购新纪录
当地时间6月21日,芬兰,腾讯执行董事刘炽平与Supercell首席执行官CEO 伊卡·帕纳宁在Supercell 总部会面。腾讯宣布将收购Supercell公司84.3% 股份。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屈运栩

  “在我和腾讯总裁刘炽平某次会面期间,他在《皇室战争》中的排名掉出了全球前100,在这样的情况下,几乎很难让他的注意力回到我们讨论的话题上,但讨论游戏的时候他非常有热情。”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的CEO伊卡•帕纳宁(Ilkka Paananen)在博客中谈到目前全球最大一宗游戏并购案时说。

  而让刘炽平注意力无法集中在百亿美元收购标的这款游戏,正是Suepercell最新也是全球最赚钱的一款手游,月流水超过1亿美元。这家成立六年的游戏公司迄今只推出过四款游戏,每款都是手游界的精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