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车电池政策迷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8日
补贴政策本就因“骗补核查”悬停半年,围绕核心部件的利益博弈甚至阴谋论又裹挟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了暴涨之后的政策真空观望期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其地位如同发动机之于传统燃油汽车。但是谁也不曾料到,一份一年多前出台的非强制性规范条件,会突然变成这个烈火烹油行业的一枚“生死符”。

  “现在已有57家企业在名单上,三星SDI和LG化学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列却不在其中,原因是什么?”三星能源贸易(上海)有限公司EV市场部总监金官亨抱怨道,该公司是三星SDI在中国的分公司。6月20日,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下称《规范条件》)的第四批企业目录名单公布,三星SDI和LG化学均不在名单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