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人香港“淘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如果你在香港中环街头不戴耳机走上一小时,最有可能学会的就是法语”
Veronique(右二)与朋友在香港登山拍照留念。
 

  文|财新周刊 姜博文、蔡杨(实习),杨砚文 发自香港

  如果你在香港街头,邀请路人用一个词形容在香港的法国人,答案很可能与你预想的不太一样。

  法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下称法国领事馆)近期作了这样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提及次数最多的形容词既不是“优雅”(Elegant),也不是“活力”(Dynamic),而是“到处都是”(Everywhere)。

  这一点儿也不夸张。“若算上未在领事馆注册的,在香港的法国人或许已经达到2.5万人。”法国领事馆总领事Eric Berti告诉财新记者,其中约60%为35岁以下的年轻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