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监管“紧箍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从以鼓励创新的监管取向、“松、宽、软”的监管环境,全面转向从严监管;首先严查投行的IPO质量以及资管业务风险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一直被视为证监会“亲儿子”的证券公司们,近期感到了严重压力。一方面证监会严查IPO中的各种打“擦边球”行为,另一方面在业务创新拓展上,券商也感到了严格的管控。

  主管机构的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7月22日召开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培训会上,向各券商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地证监局局长明确传达了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思路。

  李超特别强调,“过去的监管是以呵护为主,监管环境以‘松、宽、软’为主;现在要回归监管本位,从严治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