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车新政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如何界定网约车的市场地位?如何平衡出租车与网约车之间的冲突?初步答案给出
7 月28 日下午,攸关中国城市出行行业变革的两份重要文件《指导意见》和《暂行办法》终于面世。互联网约租车,正式获得合法地位,其运营和管理终于有规可依。
 

  文|财新周刊 刘佳英 徐和谦

  7月28日下午,攸关中国城市出行行业变革的两份重要文件——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和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配套公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经过去年10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和反复酝酿,终于向大众公布。

  自此,已经大幅冲击传统巡游出租车市场超过两年的互联网约租车,正式获得合法地位,其运营和管理终于有规可依。

  在“互联网+”涉及的各行各业中,网约车产业在中国城市覆盖的影响之广、对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之深,从短短两年多来的行业成长曲线已可得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