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飞越上帝之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01. 在一个雨过天晴的早晨,在云端邂逅里约,若即若离的云雾缭绕在基督山雕像周围,宛如神迹。

  图、文|财新周刊 郭现中

  俯瞰上帝之城

  里约热内卢,这座在葡萄牙语中意为“一月的河”的城市,桑巴之都,狂欢圣地。因为巴西近来深陷政治和经济双重危机,外界质疑猜测奥运会能不能顺利开展,里约吸引着全世界目光的打量。

  这些照片都是记者在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期间拍摄的,那次跟里约的邂逅,像极了一场欲拒还迎的暧昧,抑或是一次心跳加速的冒险。

  计划好的航拍,在里约阴晴不定的天气中一再推迟。多日的等待之后,直升机穿越包裹在基督山周围厚厚的雨云,那座世界上最知名的雕像蓦然出现在视野里,云霞升腾,彩虹缭绕,如同神迹,飞行员疯了一样地大喊大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