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看G20杭州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议程切中借助创新获得有活力的增长、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等要害,但全球金融监管、短期宏观管理等问题未能充分讨论

  文|金刻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助理教授

  中国为G20杭州峰会设定的议程极为广泛,从气候变化到培育包容性增长。我们必须承认,中国选择的议程重点切中要害:全球增速亟须以一种协调的方式加速,同时必须为自由贸易保驾护航。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各种紧迫问题中,恶性循环正在上演:糟糕的经济增长状况促使各国倾向于贸易保护主义,而贸易的削减反过来进一步削弱全球增长,并进一步恶化其他问题。在经济困难时期,往往是政治而非经济,主导着全球范围内的政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