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机构的座上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31日
通过人工智能加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也是传统金融机构创造客户价值和股东价值的重要手段

   文丨毛军华
   蚂蚁金服总裁助理

  通过人工智能加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也是传统金融机构创造客户价值和股东价值的重要手段

  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是金融机构追求的目标之一。在传统的投资顾问、保险代理人服务模式下,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服务成本相对较高,往往只能提供给高端客户。对于中小客户,金融机构则希望通过客户细分的方式,在服务成本和客户满意度之间寻求微妙平衡。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金融服务的个性化程度将显著上升,让普通人享受贵宾级的服务成为可能,金融服务上的不平等鸿沟将被技术逐渐填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