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6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31日
2016年第41期

  资管业务中的利益输送几乎成为行业潜规则,真是触目惊心。监管部门会不会出手呢?

  ——haohao

  平安银行分行很多是早年的高利贷马甲。

  ——此消彼长缘起缘灭

  平安自身本来就是做零售业务,做对公,是深发展的班底。

  ——颜大乐Yan

  高管大换血,来自平安系的团队把控全局,能力挽狂澜吗?平安银行想要转型零售业务,能成功吗?

  ——肉食大叔

  民生系引入平安银行的激进风格,在经济上行期能带来银行规模的快速扩张,但遭遇经济下行期,带来的却是坏账和风险。

  ——米奇

  平安银行疯狂的业务扩张要结束了,可见以保险思维做银行还是欠妥的,需要对银行业务的本质有更深刻的认识。

  ——冠璋

  现在有一种态势是保险公司大举收购银行,最担心的是将银行作为保险公司的提款机。

  ——hongde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