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6年第3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2016年第39期

  我也觉得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是为了跟孟山都抢中国市场。美国本土的农业生产者和农产品市场有了中国化工的资金输入会受益。

  ——好想吃糖2012

  根据财新的后续报道,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化工提交3月的收购要约写明,如果该交易未能通过反垄断或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同意,支付给先正达约30亿美元的终止费用——有趣的条款。

  ——木盒

  收购瑞士的公司为什么需要美国批准?

  ——LLH SHMILY

  中化工的业绩如此差,财务上能不能仅靠自己hold住是个问题。

  ——时空微波

  “参与三大并购交易的六家公司中,惟有中国化工拒绝参会”—— 典型中国公司收购海外资产的做派,不知道是出于自卑还是自傲。这种变态的姿态让很多收购无疾而终。

  ——Sneezer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